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27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河北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分类定级的通知》(冀教创先办〔20123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类定级对象、等次划分和评价标准

1、分类定级对象:各党支部(包括直属党支部)。

2、分类定级等级:先进、较好、一般和后进四个等次。

3、评价标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1)、《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2)。

二、方法步骤

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采取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评议和上级党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1、调查摸底。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调查走访等形式,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是否合理、支部班子是否健全、组织制度是否完善、经费场所保障是否落实、发展思路是否清晰、活动开展是否正常、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等进行摸底,掌握情况,找准问题。

2、党支部自评。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未设支委会的召开支部大会),对照标准,结合调查摸底情况和支部实际,客观地对支部进行自查自评,并制定整改措施。学生党支部填写《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1)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附表4),教职工党支部填写《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2)和《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附表4

3、党员群众评议。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附表3),参加测评的人员包括所属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本支部的党员群众代表,其中党员参加人数应不低于本支部党员数的70%,并有一定的群众代表参加。党员群众测评结果填写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1)、《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2)相应栏内。417日(星期二)前,各党总支下属党支部将附表12和附表4交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附表2和附表4交组织人事部。

4、上级党组织评价。各党总支召开委员会,综合调查摸底、党员群众评议和党支部日常工作情况,对下属各党支部进行评分,分别填写《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1)、《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分类定级评分表》(附表2直属党支部由院党委进行评分

5、分类定级。各党支部最终得分=党支部自评分×40%+党总支评价分×60%。各党支部最终得分由所属党总支确定,直属党支部最终得分由组织人事部计算。按照党支部最终得分对支部进行分类定级,总分90分(含)以上为先进,7589分为较好,6074分为一般,60分(不含)以下为后进。各党总支将下属党支部的分类定级结果及主要理由填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附表4)末栏,直属党支部分类定级表末栏由院党委填写。

6、结果核准及反馈。各党总支要及时将下属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结果报院党委核准,并将经核准的结果反馈各党支部。

三、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基础,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专门安排,精心实施,科学分类,定准等级,使所定等级让基层党组织服气、让党员群众认可。

2、认真落实。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和分析本支部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定级标准,明确晋级目标,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使先进的更先进、一般的争先进、后进的赶先进,努力做到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有新的提高,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实现晋位升级。

3、时间要求。各党总支将分类定级结果汇总填入《­­     党总支下属党支部分类定级汇总表》(附表5     党总支下属党支部整改汇总表》(附表6),并于418日(星期三)17:00以纸质和电子两种形式报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楼310室),联系人:宋建威,电话:88621280,邮箱:zzrsb280@126.com

 

 

 

                          一二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