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要闻

我院举办海外访学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0

3月24日下午两点半,学院在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海外访学汇报会,分别由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选拔、学院选派出国访学半年的刘丽娜、罗玉柱和边占新三位老师进行了汇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主持。

会上,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参加“高校专业课程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信息工程系刘丽娜老师做了《UCSD访学交流报告》,重点介绍了美国大学课堂教学特点和美国大学课程考核特点。赴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参加“2016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高职工科专业类)”的建筑系罗玉柱老师做了《CSC2016年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访学交流报告》,在介绍berlin教学模型基础上,就德国高职教育教学观念与目标设计、教学内容与沟通设计、教学方法与评价设计、教学媒体与资源设计进行了详细阐述。同赴德国的测绘工程系边占新老师做了《国家留学基金委2016年德国高等教育教学法访学报告》,就德国教育机构、教学目标分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口语等进行了深入介绍。通过聆听汇报,在座的教师了解学习了美国大学的课程教学和德国职业教育的理论和实践,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

吴阿莉在主持时说,学院发展的关键在于教师的发展。近年来,学院不断拓展渠道,加大投入,强化师资培养培训。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学院支撑平台的同时,自觉规划,坚持学习,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