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要闻

2017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0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院党委年度工作安排,4月18日至27日,院党委党校分别在两个校区举办了2017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287名2017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党章》为主要教材,突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先后进行了动员、组织了以“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理解和践行党的先进性”、“守纪律、讲规矩,做廉洁自律党员”为主题的党课,观看了宣传片《与时俱进话党章》和电影《建党伟业》,赴西柏坡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学习心得座谈交流,进行了闭卷测验。经综合闭卷测验、心得体会和考勤成绩,本期培训全院总评93.14分,其中90分以上的257名,占89.55%。4月26日和27日分别在两个校区进行了培训总结暨结业典礼,会上10名发展对象代表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总结通报了学习培训情况,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俊茹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通过学习培训,大家一致反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端正入党动机的自觉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标准和党员先进性的认识,提高了争做合格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自觉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提高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俊茹同志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努力做合格党员”为题对全体学员谈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学习把握科学体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做合格党员。她希望大家在深入学习中加强修养,在积极锻炼中提高素质,在卓有成效的学习和工作中担当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整个培训期间,院党校在各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周密组织,有序推进;各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认真落实参训人员,严格考勤制度,加强指导监督,确保了培训的圆满完成。

007.jpg

 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俊茹同志讲话

002.jpg

院原党委副书记酒晋华同志讲党课

009.jpg

宣传部部长李永生同志讲党课

005.jpg

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袁薇同志讲党课

IMG_4586.jpg

学员代表赴西柏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004.jpg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000.jpg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