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要闻

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一行赴趄柳树村开展精准脱贫调研和校村共建结对帮扶暖心行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0

为响应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2017年6月28日,带着对趄柳树村的深情厚意,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关心,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带领帮扶责任人一行,再次来到趄柳树村开展精准脱贫调研和校村共建结对帮扶暖心行动。宣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积功,赵川镇党委书记李丙江,镇长李建国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到村后,刘明生书记首先查看了美丽乡村和红色窑洞旅游度假村项目的建设情况。看到窑洞样板间初步建成时,刘书记非常高兴并对如何开发乡村旅游项目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二是要从文化层面上下功夫,这样才能对吸引游客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谈到剪纸艺术时,刘书记说,一定要善于创新,要想办法把剪纸艺术变成一种便于携带、利于收藏的高端产品,为老姓创收开拓渠道。看到文化墙需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时,刘书记指出,人文社科系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趄柳树村做贡献。他要求,既要培养锻炼学生能力,为趄柳树村老百姓做实事,还要做出精品,为党的事业做好文化宣传。学生实习实训工作,一定要做好规划,制定好方案,把纸上的理论变成实际的可行性操作。

现场深入调研完毕举行了座谈会。会上,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任丽芳做了题为“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精准脱贫我们一直在路上”的精准脱贫帮扶工作汇报。赵川镇党委书记李丙江对处于转型期的赵川镇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邢积功部长对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帮扶趄柳树村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趄柳树村成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基地、培训基地、帮扶基地,为趄柳树的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最后刘明生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对地方党委、政府对我院驻村工作组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二是对省委、省政府安排的精准扶贫任务要坚决抓好落实。三是利用此次机会把党的关怀送到村里,送到老百姓中间去。最后,刘明生书记、邢积功部长共同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实训基地”揭牌。

会后,在刘明生书记和邢积功部长的带领下,我院帮扶责任人、赵川镇领导、驻村工作组、趄柳树村两委成员一起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当走访到李明老人家里时,老人非常激动,他紧握刘书记的手,感谢党对困难群众的关心,感谢学院的对贫困户的关爱。当走访到沈库老人家里时,老人表示尽管家里有着各种困难,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相信一定能过上小康生活。

通过调研、座谈和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我院对趄柳树村精准扶贫工作更为具体,扶贫对策更加精确,扶贫路子更加宽阔。相信在学院的精准帮扶下,在地方政府的努力指导下,在趄柳树两委班子的齐心协作下,趄柳树村一定能按时脱贫,趄柳树村的全面小康一定能够实现。(驻村工作组供稿)


1498816378533051413.jpg


1498816378613052635.jpg


1498816378578055266.jpg


05.jpg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