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要闻

院党委举办2017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0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有效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和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化落实,按照年度工作安排,7月9日-15日全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一行76人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7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以“弘扬延安精神 提高干部素质 提升学院内涵为主题。7月9日上午的开班动员上,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同志代表学院向此次承办培训的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赠送了代表学院“三魂文化(军魂、路魂、燕赵魂)”的版画作品。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俊茹同志从把握目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弘扬延安精神,提升思想境界;紧密结合实际,指导工作开展等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随后,全体参训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内容包括延安精神、党的历史、理论、方针、政策和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等,培训采用了现场参观、现场教学、专题报告、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培训期间,听取了杨晓红教授关于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报告、郝琦教授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和张学尚教授关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报告;参观了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赴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进行了现场体验;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聆听了杨延虎教授关于为人民服务精神的解读、在枣园聆听了冯建玫教授关于白求恩精神的解读、在杨家岭聆听了郭建民教授关于共产党员修养的解读;此外,特地邀请了国内著名高职教育专家马树超教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岩教授就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政策和实践作了专题报告。7月11日晚,学院思政课教师和延安大学思政课教师举办了交流座谈。在7月14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来自4个组的8名参训干部和教师代表联系实际,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干部和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自觉站在学院改革发展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把参加学习培训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砥砺道德品行、深化学习思考的一次重要机遇,以勤奋好学、联系实际的学风,高质量完成了本次培训的各项任务。

通过学习,全体参训干部集中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光辉历程,系统领会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范和革命情怀,深化认识了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路径。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足迹留在延安,把精神带回学院,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坚定党性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培训中所思所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工作作风,始终如一敬业奉献、埋头苦干、努力工作,在推进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上,做到真抓、实干、优质、高效,以实际行动自觉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延安精神,为学院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