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0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管理办法》(冀人社发〔201616号)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8年度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函〔20185号)精神,现将我院2018年度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期限和名额

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分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类。短期培训时间为3个月,每人资助6万元,主要针对技术和管理上的前沿课题。中期培训为6个月,每人资助8万元,主要针对应用性、技术性和开发性研究的重要课题。长期培训为12个月,每人资助12万元,主要针对理论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课题及重大技术课题。根据人社厅要求我院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二、推荐范围和条件

(一)推荐范围。推荐范围为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已入选其他公费出国学习项目、正在国外学习或公费出国培训回国未满5年的暂不推荐。

(二)申请人需符合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1973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或硕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

3、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近5年内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或取得过有较高价值的发明专利授权;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4、正在或即将承担省、市重大科研课题,急需到国外学习有关先进技术,有明确的培训目标。

5、英语雅思(IELTS成绩合格,申报合格分数线为5.5分。

申报时优先推荐雅思成绩合格人员。雅思成绩合格人员不够推荐名额时,才能递补推荐没有雅思成绩的人员。雅思成绩合格人员将被优先录取。

雅思成绩达到6分的申请人被录取后可直接联系出国,不再参加外语培训。未达到6分的申请人,被录取后须参加统一组织的外语培训。

三、申报材料和选拔程序

(一)申报程序

申报推荐工作采取个人申请、经所在单位(部门)同意、学院审核研究的办法进行。

(二)申报材料

1、《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附件1)纸质材料2份(附电子版);

2、申请人的雅思(IELTS)外语成绩单(验原件,留复印件);

3、有关佐证材料的扫描电子文档(PDF格式):身份证、获奖证书、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雅思(IELTS)外语成绩、职称证书、专家证书、专利、课题、论文、与国外同行学术交流之佐证材料等。

四、相关要求

有关申报材料请务必于2018316日(星期五)前报送组织人事部310室。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李士森,88621312

附件1 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

 

组织人事部  

201839

 

附件1: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