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要闻

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0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有关通知要求,8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主持召开了院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张运凯、党委组成部门主要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刘明生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及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对照党委班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气力整治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落实整改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执纪问责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查摆剖析。针对上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刘明生提出了四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措施保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定力;二是把握时代要求,强化管党治党;三是力抓整改落实,确保善始善终;四是加强监督执纪,全面从严治党。

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后,刘明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党委委员对班子和刘明生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委委员刘俊茹、杨明、周敏娟、陈风平、杨建法、吴阿莉同志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了其他党委委员的批评。

最后,刘明生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表态并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会议要求;二要主动承担责任,以坚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巡视整改;三要全力以赴攻坚,以内涵建设的实绩推进学院发展。

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印发了《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组织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重点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深刻领会了中央巡视河北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切实提高认识,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围绕8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