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优秀专家出国培训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0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函〔2019〕26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19年度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期限和名额

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分短期、中期和长期三类。短期培训时间为3个月,每人资助6万元,主要针对应用技术前沿课题。中期培训为6个月,每人资助8万元,主要针对应用技术开发重要课题。长期培训为12个月,每人资助12万元,主要针对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重大课题。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件要求,我院推荐人数不超过5人。

二、推荐范围和条件

(一)推荐范围

包括《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10个专项(1.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2.信息技术制造业;3.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产业;4.生物医药健康产业;5.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产业;6.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7.高端装备制造业;8.新材料产业;9.先进环保产业;10.未来产业)和《河北省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领域范围内的专业技术人员。已入选其他公费出国学习项目、正在国外学习或公费出国培训回国未满5年的人员不得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或硕士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5年以上。

3、有较高的学术技术水平,近5年内获得过省级科学技术奖励;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或取得过有较高价值的发明专利授权;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有明确的培训目标。

4、英语“雅思(IELTS)”成绩合格,申报合格分数线为5.5分。

申报时优先推荐雅思成绩合格人员。雅思成绩合格人员不够推荐名额时,才能递补推荐没有雅思成绩的人员。雅思成绩合格人员将被优先录取。

雅思成绩达到6分的申请人被录取后可直接联系出国,不再参加外语培训。未达到6分的申请人,被录取后须参加统一组织的外语培训。

三、申报材料和选拔程序

(一)申报程序

申报推荐工作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逐级审核上报的办法进行。

(二)申报材料

1.《申报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员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

2.《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附件2)纸质材料1份,沿左侧装钉,附电子版;

3.支撑材料。身份证、奖励证书、学历学位证书、雅思成绩、职称证书、专家证书、专利、课题、论文、国际学术交流信函材料等,报电子版,以原件扫描PDF格式。

四、有关要求

(一)出国培训人员的培训资格两年有效,逾期未能派出者,培训资格自动取消。出国培训人员的培训国别确认后,将不能更改。培训人员在国外学习期间的考核管理等工作由学院负责。

(二)有关申报材料请务必于2019年3月25日12:00前报送组织人事部310室,电子邮箱:zzrsb0311@126.com。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系人:魏会贤     联系电话:88621175

 

        附件1:申报优秀专家出国培训人员汇总表.xls

        附件2:河北省优秀专家出国培训申请表.doc

       

 

     组织人事部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