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退休职工工作

退休党员心向党·祝福祖国学院更美好 ——七一前夕退休党总支举办“爱党爱国爱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院建校69周年“三大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充分激发退休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热情,退休职工党总支于6月15日组织开展了“爱党爱国爱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与会党员畅谈我们党、国家和学院新时代发展建设辉煌成就,结合多年亲身感受,热情洋溢表达对党、国家和学院发展建设成就的感受、感言和祝福、祝愿,让人备受感染和鼓舞,现采撷一二,与全院师生共勉。

退休党员孙国柱同志在《水调歌头·不忘初心勇奋进》的词中写道:建党近一世纪,祖国一日千里,如今展奇迹。世人刮目看,列强不敢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坚持党的统领,悖言不允许。40年改革开放,战胜艰难险阻,前进不停息。富民强国梦,实现定如期。学院建设猛进,成绩斐然共睹,上下齐努力。学院就是家,全心去维护。爱党情,强国志,建校行。精心培育英才,学院之根本。坚持教学中心,严格学生管理,党政齐用心。德智体美劳,栋梁之济济。入党五十余年,历经艰苦磨炼,早已成古稀。适逢新时代,幸福满脸溢。学马列,主义真,跟党走。笃信已走之路,无怨亦无悔。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先锋。退休不褪色,奋斗铸人生。

退休党员闫双锁同志在《我爱你,我们的学院》诗中写道:你从战火中走来,带着血染的风采。你从军校中走来,带着部队的风范。你从改革中走来,带着青春的气魄。你从新时代走来,带着追梦的志愿。你起步在铁道兵工程学院,你独立在中专,成长在大专,一步步发展成为国家示范校, 今又在国家优质校建设和“双高”项目中取得战果非凡。我为你骄傲,我为你点赞!我爱你,我们的学院。你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见证着党的英明领导。你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见证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你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见证着国家的繁荣昌盛。你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见证着一代代师生员工的不懈奉献。我爱你,我们的学院,祝愿你乘风破浪,一帆风顺。我爱你,我们的学院,祝愿你新时代新风采,奔向未来,行稳致远。

退休党员张廷武同志在《一首永远的歌》中写道: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在阳光里穿梭;在血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这首歌,是照心灵的灯,是点燃信念的火;曾被大风揉搓,曾被大雨打磨;愈搓愈加光亮,愈磨愈是闪烁;唱了半个世纪,愈唱愈加鲜活。这首歌,照亮了我们的岁月,芬芳了我们的生活;鼓起了梦想的风帆,填平了征途的沟壑。越唱眼睛越亮,越唱心中越阔;扎根几代人的心灵,在改革路上蓬勃。有一首歌,它是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炬,它照亮了中国道路的特色,它是响彻五洲的惊雷,它是照亮四海的星座。这首歌的名字就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退休职工党总支  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