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职称申报推荐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0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有关精神,按照省职改办《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冀职改办字〔2022〕20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院2022年职称申报推荐评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审权限和程序
学院自主评审高校教师系列(教授、副教授、讲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学院推荐非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上报省相关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推荐评审按照个人申报、材料审核、资格审查、量化排序、评审推荐(教师系列中级评审、高级推荐;非教师系列推荐)、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等程序进行。
       二、推荐评审条件
根据冀职改办字〔2022〕20号和2022年全省职称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精神,2022年高校教师系列基本条件和专业技术工作经历(能力)条件继续依据2019版职称申报评审条件(人事处网站下载专区)执行,业绩成果条件继续参照2019版职称申报评审条件执行,不以 SCI、SSCI等论文相关指标作为前置条件和判断的直接依据。
       三、材料提交
凡申报晋升(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均需本人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相关表格和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材料提交时间
       今年全省各级职称申报评审使用“河北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评审。为保证申报评审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继续实行线上线下并行方式,在网上申报的同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报送。申报人于8月15日(星期一)8:30-17:00期间,将申报材料报人事处310室。注意:申报材料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再胶装。
       2.网上申报。申报人员纸质申报材料经学院初审通过后,通过“河北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按照填报要求,如实填写申报信息,并扫描上传清晰的相关电子版材料,8月18日(星期四)前完成网上申报。
       (二)材料提交要求
       1.不同类别申报人员按要求提交材料,详见《职称申报评审有关表格的提交要求》(附件1);
       2.申报材料的装订要求、材料袋封面、装订册封面及装订册目录详见《材料装订要求》(附件2);
       3.需填报的各类表格详见附件3-附件6;
       4.请申报人按时、准确、全面提交材料,材料一旦提交,不得随意更换。所有要求的电子版材料以 “申报级别+姓名”为压缩文件名,发送至人事处电子邮箱rsc280@126.com
       5.所有复印件材料须提交原件审验。
       6.在职称申报推荐评审中,须提供任现职以来的业绩成果方为有效,任现职时间即评委会评审通过时间。
       (三)材料装订有关事项
       1.对于学历、论文等材料,组卷时只提供复印件,不再要求提供网上下载佐证材料。
       2.填写的《专家组审核意见表》(见附件4),表内填写内容顺序须与提交、装订的纸质材料顺序对应。
       四、申报评审费用
       申报高级职称收费标准为360元/人,申报中级职称收费标准为160元/人。一律不收取现金,各申报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于8月17日(星期三)前通过学院“校园安心付”缴费平台完成缴费。      

       缴费.jpg

       五、公开述职
      (一)述职范围
       2022年申报教授、副教授任职资格人员。

      (二)述职内容及形式
       1.述职内容。主要展示个人的基本情况(现职称、年度考核情况、学历学位、荣誉称号与表彰),任现职以来的教书育人实绩和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主要业绩贡献,重点展示参与重大任务情况和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2.述职形式。形式不限,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述职安排
       公开述职于8月18日(星期四)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按申报教授、副教授的顺序分别进行,具体顺序另行通知。
       六、有关政策说明
      (一)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的资历、退休年龄问题
        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职称,其任职资历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属于评聘结合专业申报参评人员退休年龄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 31日;不是评聘结合专业的申报参评人员退休年龄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二)核心期刊论文范围、课题的认定及奖励的界定等问题
国内核心期刊论文以各系列申报评审条件中规定范围予以认定,以论文发表时间对应的已经正式出版的核心期刊目录版本为准。被国外检索机构收录的论文,需附相关机构出具的检索证明。
       非政府部门指定或授权的各行业协会、学会、研究会课题不予认定。各种以鉴定方式通过的计划外自选课题不予认定。专业技术人员承担完成的课题要与其专业或岗位工作相关。组卷时须附课题或项目批准文件、计划任务书和结项鉴定材料。
       在职称申报评审中,对奖励项目及级别,原则上参考省职改办梳理的《河北省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各专业对应奖励项目表》(冀职改办字〔2015〕104号,见附件7),以及现行各系列(专业)申报评审条件中的有关内容界定。
      (三)关于横向课题在职称申报评审中的使用问题
在职称申报评审推荐中,由学院与项目委托方签署合同,并由学院进行统一规范管理的横向课题或项目予以认可,以个人名义签署的横向课题或项目合同不予认可。专业技术人员承担完成的课题或项目要与其专业或岗位相关。
       (四)关于会计人员参评职称考评结合问题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自2019年起,我省不再组织正高级会计师专业考试,参评正高级会计师职称不再要求专业考试成绩,不再实行考评结合,采取评审方式进行;高级会计师职称继续采取考评结合方式进行。
       (五)职称资格认定问题
到学院参加工作时已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含人事代理人员),学院承认其由省级职改部门或教育厅职改部门颁发的职称证书,但需按照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本人取得任职资格当年),对其任职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过认定的,不能聘用至对应岗位。

        附件:1. 职称申报评审有关表格的提交要求.doc

                   2. 材料装订要求.doc

                   3.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doc

                   4. 专家组审核意见表.doc

                   5. 职称申报人员材料情况统计表.xlsx

                   6. 真实性承诺书.doc

                   7. 职称各系列(专业)奖励分类登记表.xls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7月22日